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关于太平洋健康险

蒋菁地铁站救人再获央视采访,太保安联健康险“救在你身边”公益活动持续发酵 返回列表页>>

 

4月17日早高峰期间,上海地铁2号线世纪大道站通往陆家嘴方向出口突发险情,一名乘客在上楼时忽然晕倒,情况危急。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旗下专业健康险公司太保安联员工蒋菁听到地铁紧急广播后马上赶到现场,又一次凭借专业知识帮助生病乘客渡过难关。

当时这名男乘客坐在楼梯上,面色苍白、双眼紧闭。据轨交工作人员反馈,该男乘客在晕厥前自述有心脏病史,感觉“要不行了”。蒋菁立即根据急救操作规范了解呼吸和脉搏,确认已经拨打120后,请工作人员拿来AED和急救包。紧接着又跟周围其他热心乘客、工作人员和民警一起,合力将男乘客放平在地上,采取侧卧位防止呕吐物堵塞气道。又让同事从公司送来电子血压计进行测量,让工作人员送糖给乘客含服。

120很快赶来,确认男乘客无生命危险后,蒋菁松了一口气,终于放心地离开地铁站。

这个场景对蒋菁来说并不陌生,同样的事在2017年6月12日也发生过一次。当时的情况更为危急,一名26岁的男乘客呼吸脉搏骤停,蒋菁凭借过硬的专业能力进行了15分钟的心肺复苏,帮助患病乘客恢复了生命体征,被中央电视台《新闻周刊》专题报道,本次地铁站救人再获央视采访。

事实上这只是太保安联以社会责任为己任,热心公益的一个缩影。太保安联开展以救援、救助、救学为目标的“救在你身边”公益主题品牌活动已经为地铁站员工、学校师生开展多次CPR、FIRST AID急救培训,并成立了一支50余人的持证急救志愿者队伍,时刻准备用自己的专业能力救助他人健康,为生命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