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关于太平洋健康险

太平洋健康险尚教研:健康管理+定制化保障,为员工健康关爱提供全新路径 返回列表页>>

日前,太平洋健康险“企安芯”团体医疗健康保障综合解决方案在上海启动发布。“企安芯”致力于解决现代企业在ESG发展理念以及员工健康保障方面的需求,为现代企业的员工健康关爱提供了全新的解决路径。

ESG发展理念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升温,如何吸引留住人才、增强员工积极性、提高整体生产力,是ESG中社会责任(S)的核心,员工的健康关爱已成为企业践行ESG战略的重要一环。

太平洋健康险总经理尚教研指出,企业优质的员工健康关爱可以增加员工幸福感和获得感,提升公司经济效益及绩效,使企业和员工双方获益。

当前企业员工健康状况受到广泛关注,如何为员工提供切实的健康关爱,缓解日益突出的员工亚健康状况,提升员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是现代企业所关注的焦点。企业对于员工健康管理的认知理念逐渐从人力资源成本开支向人力资源开发价值投资转变,对于员工健康管理的可用预算和投入意愿增强。

尚教研认为,保险公司作为强有力的支付端,具备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可以提供综合一站式医疗健康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员工健康保障、就医协助、健康管理等需求。

借鉴海外经验,全球排名领先的商业保险公司已构建完整的健康服务生态及医疗网络,通过打造闭环,全方位满足客户医疗服务需求,同时增强保险公司自身盈利能力。其中,以健康保险为核心,形成“保险+服务”业务闭环,是行业争相探索与实践的发展趋势。

当前,产业链上下游积极布局健康管理发展领域,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创新技术,布局健康档案管理、慢病管理、健康体检、健康教育等板块,线上线下医疗资源不断丰富,多家险企正加深探索“健康险+健康管理”的融合发展。但目前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障的融合更多是物理层面的结合,还是两张皮,没有实现物理结合到化学融合的转变,相应的商业模式、服务能力、战略规划、风险收益评估等方面仍需要保险公司积极完善和探索,在市场发展机遇中形成产业融合的发展规划。

尚教研表示,“企安芯”综合解决方案的发布,正是太平洋健康险融合ESG发展理念,帮助企业客户践行社会责任,所推出的更全面、更灵活、更优质的综合保障方案。它结合了公司“保险+服务+科技”的核心能力优势,实现了三大核心内容整合:一是整合了“支付+服务”解决方案,使得企业的健康保障不再是简单的支付报销,而是结合服务满足员工切实的医疗健康需求。二是整合了全流程的健康管理及医疗服务,以满足员工从预防、治疗到康复的全周期医疗健康需求。三是整合了“线上+线下”优质医疗健康资源,向员工提供线上极致便捷的健康服务,和线下顶级医疗资源,打造了O2O的服务闭环。

作为中国太保旗下的专业健康险公司,太平洋健康险以“成为一家开放的科技型医疗健康保险公司”为愿景,以“产品即服务”为价值主张,针对年轻家庭、一老一少、患病人群、企业客户等,持续打造了“蓝医保”、“家安芯”、“粉红守护”、青促中心、“企安芯”等系列创新保险和服务解决方案,并不断探索健康保险与健康管理的融合,形成全周期解决方案,持续为客户创造健康价值,并为健康险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