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关于太平洋健康险

东西协作多措并举,太保安联努力践行精准扶贫 返回列表页>>

为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做好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的整体部署下,太保安联健康险今年6月与四川省扶贫基金会签订扶贫捐赠协议,为四川贫困地区共计13857名已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购买团体意外伤害保险,捐赠所涉保险金额近7亿元人民币。

太保安联董事长孙培坚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全社会共同参与扶贫开发,是我国扶贫开发事业的成功经验,是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的重要特征。保险业作为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支柱之一,更应该发挥防范风险、化解风险的专业优势,当仁不让地深度参与我国扶贫事业。”

在扶贫防贫的攻坚道路上贡献力量,太保安联责任在肩、马不停蹄。

今年10月,太保安联派出4支志愿者队伍,深入四川凉山、贵州贞丰、陕西安康、广东廉江等地,为当地贫困山区小学讲授儿童安全急救知识、防范日常意外风险,并为16所小学捐赠健康小屋、急救包等物资。

与此同时,太保安联持续与四川省扶贫基金会沟通合作,探索建立东西部协作、扶贫帮扶的长效机制。目前双方已就保险捐赠、保险知识普及、健康知识普及、爱心助学、健康设备捐赠等扶贫方向达成进一步合作意向,积极促进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全面整合各种资源,广泛动员全司及社会力量,深入开展各项对接脱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