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关于太平洋健康险

太保安联健康险举办第二届客服节用爱为客户健康保驾护航 返回列表页>>

9月19日,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旗下专业健康险公司太保安联第二届客服节在北京正式开幕。

本届客服节以“阅文化 享健康”为主题,通过传承健康文化服务健康中国。太保安联客户代表、合作伙伴、媒体等100余人参与了开幕式,并在现场体验了AI眼底筛查、无创体检、中医云镜等智能化健康管理服务,了解了市场首款长期乳腺癌复发转移疾病保险和针对重疾患者术后康复的“爱+护理计划”服务,共同见证《中国商业长期护理保险发展研究报告》发布。

中国太保集团总裁贺青、太保安联董事长孙培坚、太保安联总经理陈巍共同启动太保安联第二届客服节。据悉,开幕式后,太保安联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健康月”系列活动。

“爱”守护 创新产品为病患撑伞

近年来,癌症俨然成为了严重威胁中国人群健康的主要因素,《2019年中国最新癌症报告》显示,每天10000人、每分钟7.5人被确诊为癌症,而乳腺癌则是女性发病的首位,发病率为7.74%,死亡率达到8.16%。

面对女性健康的严峻形势,太保安联开发了粉红守护乳腺癌复发转移疾病保险产品,为乳腺癌患者撑起爱的守护伞。作为市场首款针对乳腺癌患者的长期商业保险,这款产品打破只有健康人才能购买保险的边界,填补了市场空白,为患者提供五年期乳腺癌复发和乳腺癌转移保障,保额设计贴合乳腺癌临床治疗平均费用水平,确诊即赔付,降低患者及家属的支付压力,提升乳腺癌患者的生活质量。

除保险产品创新突破外,太保安联健康管理服务也全面升级,在以产品为中心的健康管理1.0模式基础上,升级打造出以客户为中心、以数据为驱动、以科技赋能服务的健康管理2.0模式,截至目前覆盖客户数已超过1500万人。

“心”护理 优质服务为健康护航

开幕式上,太保安联发布了《中国商业长期护理保险发展研究报告》,报告指出,我国老龄化程度严重且呈加速态势,经济呈现“未富先老”状况,整个社会存在较高的长期护理风险。

目前,政策性长期护理保险主要承担重度失能人群的基础保障,而商业护理险的角色则为经办管理和增值需求补偿。对于商业保险公司来说,可以尝试和探索四大机遇:商业长期护理补偿保险、医疗延伸性护理保险、养老地产嵌入护理保险、康养一体化服务+健康增值服务。而要保证商业护理保险发展,则需长期性的数据积累、灵活的费率服务、广泛性的覆盖群体以及充分护理生态融合。

作为探索护理市场的落地举措之一,太保安联推出了“爱+护理”计划,为重疾患者提供专业院后生活护理服务,涵盖康复促进、心理关爱、起居照顾、复诊陪同、交通安排等方面,缓解康复期的心理焦虑、恢复困扰及起居护理难题,实现“诊后、术后、院后”的生活全覆盖,满足更多健康管理需求。

随着“爱+护理”计划的推出,太保安联已初步建立起包含补充长护险、医疗延伸性产品、健康增值服务和智能服务终端在内的护理生态。

“树”健康 文化活动为生活添彩

在客服节后续的“健康月”活动中,太保安联各分公司将举办多场线上线下的运动、健康、文化、公益类活动,比如“悦运动 越健康”主题活动、“救在你身边”急救持证培训、健康小屋捐助、Dr.Tai健康公开课、健康王者PK赛、音乐会、赠险等,推广健康生活习惯。

太保安联成立四年多来,推进“健康”理念从未停止。

据了解,“悦运动 越健康”主题活动已举办4年,以“互联网+健康”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开展各类运动健康类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已触达1300多万人次。

“救在你身边”急救公益活动通过美国心脏协会(AHA)持证培训、公益讲座、视频、长图文等多种形式在客户、学生、大众群体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太保安联还组建起一支近60人的持证急救志愿者团队,并积极参与了上海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上海马拉松志愿者服务、希望小学儿童安全急救知识讲座、上海儿童福利院急救知识讲座等多项公益活动。

自中国太保全面加速打造“太保服务”品牌以来,太保安联发挥专业优势,从产品创新、营运风控、健康管理三方面不断创新突破,拥抱新科技、新变化,提升服务能级、打造服务新优势,满足个人、家庭、团体多样化健康保障和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