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关于太平洋健康险

太保安联健康险与安永联合发布《中国商业健康险白皮书》 返回列表页>>

白皮书

 

7月19日,太保安联健康险与安永在北京联合举行《中国商业健康险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发布仪式。原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魏迎宁、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李晓林以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张涛处长等出席本次发布会。集团首席数字官杨晓灵,太保安联健康险孙培坚、Russell Bateman等出席本次发布会并发言。

白皮书指出,健康险将逐步走向以满足个人客户医疗需求为中心,以家庭为单位的服务闭环;健康险经营将向生态化、专业化、智能化经营转变;支付方和服务方的高效合作是促进健康险服务闭环形成的关键;商保与医保因地制宜地有机结合,是实现互利共赢的关键;配合与参与医改是深入服务方的重要切入点。

杨晓灵在致辞中谈到:“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新技术,正在或即将改变保险业的产品与服务、运营系统和商业模式,健康保险的产品形态更复杂、客户接触频率更高、营运和风控专业化要求更强,科技的引擎作用尤为重要。

孙培坚指出保险与健康产业具有互利互生的关系,应顺势而为,通过服务、产业、生态的融合创新, 推进供给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