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关于太平洋健康险

太保安联与阿里健康达成战略合作,共建健康服务生态圈 返回列表页>>

  近期,太保安联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保安联)与阿里健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健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健康服务业的需求和健康保险业的发展趋势,在医药零售企业服务、健康保险及健康服务、互联网营销及平台资源、医保控费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共同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健康服务新业务和生态圈。

  太保安联由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和德国安联保险集团合作设立,公司以客户需求为中心,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健康保险保障和健康管理服务。随着新“国十条”、《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健康保险的若干意见》等政策的发布,太保安联积极探索健康医疗资源的整合,构建预防、就医、康复等全流程的健康服务体系,并将运用移动互联新技术,搭建医疗风险控制平台。

  阿里健康是阿里巴巴集团的互联网医疗医药平台。阿里健康运营中国药品电子监管平台、云医院平台、阿里健康APP等 业务,并与天猫在线医药业务融合,旨在为用户带来更安全、专业、便捷的一站式健康服务。阿里健康旗下中信二十一世纪(中国)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食品药品监 督管理局下的中国药品电子监管平台的技术服务机构,阿里健康在保有上述药品交易和监管等行业优势的基础上,将着力推进国内医药卫生信息化建设,开拓健康服 务业领域新业务。

  双方期待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建立长期的、战略性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 共享与深度合作。双方将围绕客户需求,加快产品开发及创新;共同开展医保控费、社区医疗、健康管理等项目研究与合作。以开放的心态,共同营造符合健康服务 业和健康保险业的经营模式,为合作双方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