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关于太平洋健康险

公益助老,智慧爱老——太平洋健康险持续践行社会责任 返回列表页>>

为大力营造老年友好社会氛围,太平洋健康险积极响应监管号召,开展“关爱生命˙心系群众”爱老助老公益项目,通过丰富适老服务、加强教育宣传、开展公益捐赠等多种方式,持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一、 丰富适老服务,打造“关怀模式”

太平洋健康险推出个人癌症医疗保险、全能保镖老年综合意外险等产品,将投保人群年龄开放至80周岁,更好满足老年群体的保险保障需求。公司自主研发的贝塔健康智慧版小程序增加阿尔茨海默症、老年常见疾病预防、老年家居常备医药、老年外出旅行健康注意、老年锻炼身体攻略、老年护理知识普及、家居适老性改造策略等适合老年人的健康服务告知,丰富老年人健康服务。与此同时,在官方APP等线上渠道积极规划推出老年群体“关怀模式”自助服务,简化操作流程中的冗余信息展示,提供放大字号、醒目提示、细致指引等贴心设计。

二、 专业健康科普,助力教育宣传

太平洋健康险发挥公司专业特色和优势,积极开展常态化针对老年群体的保险消费及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在世界高血压日、世界预防中风日等日常宣传契机,通过健康态APP、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发布老年常见疾病预防等健康科普系列文章,以视频、图文等通俗易懂的形式提升宣教内容在老年群体内的传播效果。此外,在集中式消费者宣传教育活动中加入针对老年群体的公益宣传内容,通过3·15“护航幸福晚年”专属海报、以案说险揭开“以养老之名”的骗局等内容开展针对性宣传教育,提升老年消费者防金融诈骗依法理性维权意识和能力。

三、 协同公益组织,开展助老捐赠

作为中国太保旗下专业健康险公司,太平洋健康险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持续参与爱老助老公益活动。2021年,太平洋健康险积极认领“7.8云长征”活动四川保险助老公益项目,与四川省扶贫基金会携手,开展针对性助老捐赠,为符合条件的65周岁(含)至75周岁(含)的需帮扶群众计350人提供一年期意外身故和意外全残保险,总保额3500万元。后续,太平洋健康险四川分公司将继续做好上述项目的落地工作,彰显助老敬老适老的太保服务,解决老年群体的困难,为助力老年友好社会建设贡献力量。